前陣子從老師那裡拿到Rosie氣質量表的分析報告。發現Rosie的注意力和堅持度都偏低,也就是說她比較不容易專心,也很容易放棄。老師建議可以從玩拼圖開始練習。再加上我現在肚子已經很大了,在家實在不方便跟她玩一些活動量比較大的活動。拼圖可以坐著陪她玩,對大肚婆來說是相對比較輕鬆的活動(坐久了也是會腰酸背痛)。所以我就買了好幾盒拼圖,企圖打發與她共度的下午時光。

小Rosie現在對拼圖似乎玩出了興趣。她現在只要有空就會搬出她幾盒拼圖要我陪她玩。不過她對事情的熱衷程度似乎無法持續太久,常常玩到一半她就想放棄了。這兩天我發現幫她把她的作品拍照,並三不五時的秀給她看,是一種很好的鼓勵。

這張照片是她其中一盒拼圖的完成圖。一組是三片,一共是14組。排起來是挺壯觀的。這組拼圖除了可以拼圖本身以外,還可以練習分類。例如:飛機、熱氣球和直昇機三種在天空中的交通工具才可以被拼在一起。鯨魚、海豚和熱帶魚三個在水中游的動物才可以被拼在一起。我現在是直接幫她找好配對在讓她自己拼。等她拼完,我再向她解釋這三種有什麼共同特徵。等到她對這些物品再熟悉一點,她就可以開始練習自己找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