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宇迪士尼的業務很厲害。他們在Rosie出生沒多久沒多久就寄了一片試聽的CD。之後打電話來,我當時以「小孩太小,無此需要」,所以回決了他。上星期又打電話來,她問我那片試用的CD聽的如何?我老實跟她說,我女兒還挺喜歡的。(其實大部分的音樂CD,她都很喜歡。巴哈無伴奏他一樣聽的津津有味。)他可能覺得有希望,就一直說要可以到我們家,讓孩子試用看看喜不喜歡。

我從事兒童美語的教學10年。如果還需要靠DVD來教女兒英文,那我豈不是糗了。況且他這陣子一直吵得要看巧虎的DVD已經讓我很困擾了,要我在讓她看其他唱唱跳跳式的DVD是不可能的。雖然我買的機率不是太高。然而瞭解一下市面上的相關產品(特別這套是市面上相當熱門的產品)也是不錯的,所以便答應了她。

今天下午兩位業務小姐就來了。兩位都是有孩子的中年婦女,言語中也不斷暗示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很有經驗。他們最先把他們著名的讀卡機秀出來。就是把他們的卡片刷過機器中的一條細槽,機器就會讀出單字和句子。小Rosie很快就被吸引住了。Rosie後來就一直反覆地把他們帶來的幾張卡片,放進讀卡機裡玩。我覺得讀卡機是不錯的選擇,這個年紀的小孩很愛動手操作,透過來來回的操作,不但可以練習手眼協調,也可以反覆聽到單字。

他們只帶來兩本書,所以對於教材的完整性與系統性,我無法評論。內容的編排方式還不錯。Disney的卡通人物是最主要的賣點。不過我看過許多漂亮的繪本與英文教材,實在不太喜歡書中那種缺乏明暗對比、永遠一號表情的Disney人物。更何況整套好幾本都是同樣的風格。我覺得學齡前的孩子應該多元地接觸各式各樣的資訊。同時,對藝術品味的建立,美感的培養也很重要。這樣單一風格的產品並不適合孩子。

另外,我覺得好奇的是,近幾年來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漸漸比較有漸層與明暗對比,例如:阿拉丁、木蘭、Nemo。可是這套教材裡出現的出現的怎麼都是二、三十年前的唐老鴨、米老鼠與高飛狗。那個年代的Disney卡通人物大多顏色鮮豔,但缺乏明暗對比,所以人物的立體感不足。他們怎麼不買比較新一點人物的版權呢?難道唐老鴨、米老鼠與高飛狗真的那麼「經典」嗎?

寰宇迪士尼的一整套主教材是13萬多,聽說月底還會漲價到14萬。這套教材也可以分成兩小套買,兩套分別是7萬多與8萬多。我老實跟兩位業務小姐說,我只對讀卡機和卡片有興趣。其中一位業務小姐說,「我們以前有單賣讀卡機和卡片。不過很多家長買了讀卡機和卡片以後,都會再跟我們追加,最後買完整的教材,所以後來就沒有單賣讀卡機和卡片。」我心裡暗笑,這個理由真是不合邏輯。如果單買讀卡機和卡片的人,大部分都會再回頭買完整的教材。那表示讀卡機可以使原有的客戶增加消費,那麼更應該單賣讀卡機和卡片才對,甚至應該半買半送才是。

當他們知道我不願意購買以後,其中一位小姐露出不悅的臉色,並開始收東西。說話的語氣也開始變差。這也是人之常情。不過一位小姐,態度比較好。他還告訴我,如果想讓小孩不要一直看DVD,可以去B&Q買斷電器。我感謝她的熱心,並趁此機會送他們到門口,就結束了這場業務小姐的show-and-tell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