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最近我發現小Rosie很愛做手工,包括畫畫和勞作。我前陣子在做教具以及護貝她當小model的DM時,她總是目不轉睛地看著,一副很想幫忙的樣子。後來跟Alice聊天時,她也說做craft對幼兒是很好的。可是我又怕她用剪刀會傷手,畫畫會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。我一直在想:什麼樣的craft適合兩歲半的小小孩?

後來我想到了玻璃蠟筆。顧名思義,它可以畫在玻璃、磁磚等光滑的表面上,也很容易清理。於是我在網路上幫她買了一盒德國Lyra的玻璃蠟筆(據說是安全、無毒的)。

今天下午,我跟她說我們要畫畫。她興趣並不是很大。因為我常常拿鉛筆和回收的影印紙背面讓她畫畫。 她可能覺得很平常。我把玻璃蠟筆拿出來,並跟她說我們要去浴室畫畫。她看到五顏六色的蠟筆很開心。首先,我讓她自己選顏色,她很每選一個顏色,我都告訴她顏色的英文是什麼。他之前已經會大部分顏色的中文,我便趁此機會教他各個顏色的英文。

她開心的不得了,選了一隻蠟筆就開始在浴室的牆壁上畫圓圈。一直跟我說:「媽媽!我畫圓形。」第一個顏色還可以辨認。當她換第二枝筆以後,我就完全看不懂她在畫什麼了。不過她似乎很沈醉在彩色的世界當中。畫了幾筆就換一個顏色。直到每個顏色都至少用過一遍了,她才說她畫好了。
  

因為今天一次給她10種顏色的英文,而且每個顏色都只有一兩次,所以今天教她的顏色英文她應該是記不住。不過以他在浴室畫畫的開心程度,她應該會常常要求要畫畫。我想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可以多教她幾次。

最後,當然是連人帶浴室一併沖洗一遍,輕輕鬆鬆就恢復原來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