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最近這幾個月工作比較忙碌,所以寫blog的時間減少了。不過,說故事的時間並沒有減少。雖然我每天幾乎都會講英文的故事給Rosie聽,但是我沒有刻意要求Rosie說英文。我個人認為,要「說英文」之前必須有相當充足地「聽英文」。我平常沒有刻意跟她說英文,只有聽英文故事,所以也就不要求她一定要說英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前幾天Rosie在跟妹妹玩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。當時,妹妹正在玩一個玩具。Rosie一把搶走妹妹的玩具說:「My turn.」。我楞了一下,才想起來是Molly Bang[When Sophie Gets Angry- Really Really Angry]中,姊姊搶Sophie玩具時說的話。我當時笑彎了腰,Rosie自己也覺得很好笑。原來聽英文繪本故事真的可以學英文--包括吵架的英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