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sie_xmas_2008.jpg     sarah_newyear_2009.jpg

開始上班以後,部落格已經被我荒廢已久。最近工作內容轉換,上班的型態卻變得很奇怪。上班時間很閒,下班時間很忙卻要去客戶那裡辦說明會。下班時間去跑活動卻不能補休假。我又不能跟老闆爭取要補休,否則人家會知道其實我上班沒啥事。所以上班時間「只好」做自己的事來打發時間。昨天利用上班的時間用兩個孩子的照片做了兩張賀卡,今天再利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。還真是充實!

 

從Rosie出生以來,我一直想幫兩個孩子做寫真集做為他們的成長記錄。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中盤旋。然而,我天生不是很有創意,但卻對影像很龜毛。想做一個排版設計感很好的寫真集,卻沒有創意。同時,對坊間出版的影像設計書卻又覺得不夠符合我的需求。有些書的設計感太過強烈,就商業的設計與排版而言是優良的作品,但卻不適合用在嬰幼兒的照片。有些書中的只有一兩種設計令我喜歡。我理想中的寫真書編排設計應該是簡單卻精緻,不喧賓奪主且能夠凸顯主角(照片)。我這個想法雖然簡單卻很難在市面上找到這種設計書。

 

有一天被我無意間發現吉川智子的「愛設計。玩攝影(法國風)」這本書。這本書的設計真是我想要的感覺,整本書都是。而且,書中的所有圖案都有附圖檔呢!我這兩張賀卡的設計與圖檔是來自於「愛設計。玩攝影」這本書。真是太開心了!我以後會好好利用上班時間多多練習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